科研之路,砥砺前行——对外汉语学院举行3月人生导师沙龙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461

 319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在徐汇校区307会议室开展了以“科研之路,砥砺前行”为主题的3月人生导师沙龙。学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二级教授、上海市曙光学者陈昌来教授,围绕本人的科研经历,向在场同学传授科研经验,引导同学们在研究语言的道路上砥砺奋进。

讲座中,陈昌来老师通过分享几位语言学大家的故事,讲述了自己从他们身上学到的治学之道,也提醒同学们做学问要夯实基础、一丝不苟、保持热爱。同时,陈昌来老师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他谈到,虽然现代科学技术为大家做语言研究提供了便利,但仍然不能丢掉阅读的习惯,从自己的阅读中寻找研究对象才能把学问做得有意思。陈老师的谆谆教诲为学院学子日后的学习拨开迷雾、指明了道路。

讲座后,陈昌来老师与参会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本次活动在陈老师风趣幽默的回答和轻松愉快的气氛中顺利落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讲座中不仅感受到了陈昌来老师对语言研究的严谨和热爱,也进一步思考和学习了走好语言研究之路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