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再赴上海市第一聋哑学校进行爱心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15浏览次数:1297

        时隔两个月,对外汉语学院教师在总支书记与院长的带领下一行11人于5月9日又一次来到上海市第一聋哑学校进行了慈善赠书活动。

        此行的11位学院教师中多数都是第一次参观该学校。在将学院第二次购得的图书赠予聋哑学校之后,教师们在该校负责老师的带领下,观摩了聋哑学校的课堂教学,对于特殊儿童的教学模式有了初步了解。接着,教师们参观了聋哑学校丰富多样的手工课教室,观看了茶道兴趣班的孩子进行的现场茶道表演,还在工艺廊中欣赏到孩子们精湛的绘画、陶艺、绢丝手工、剪纸、篆刻、绒绣等作品。随后,学院教师还在部分技能房中与聋哑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在孩子们的指导下进行了简单的陶艺手工制作、尝试调酒、美甲护理。孩子们娴熟的技艺、认真的态度,让参观的教师们肃然起敬。

        最后,学院教师来到了聋哑学校大队部设置的、少先队员们自主经营、自主管理的红领巾爱心超市。老师们纷纷挑选购买自己喜爱的商品,以另一种方式向聋哑学校的孩子们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孩子们在这里学习超市理货的技艺,体会创业的艰辛,感受成功的喜悦。更难能可贵的是,红领巾爱心超市的所有商品均为队员手工制作,经营所得的一切款项用于帮助学校特殊困难家庭的队员及作为少先队员再创作的基金,教师们对此纷纷称赞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