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中国歌说上海话 我校留学生获“长风杯”风采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1-10浏览次数:419

        11月7号“长风杯”新上海人歌手大赛决赛在东方电视台演出剧场落下帷幕。由对外汉语学院推荐的留学生、来自博茨瓦纳的雪莉在有不少专业的中国歌手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以非洲女孩独有的嗓音、节奏感和绚丽的舞姿,获得本届大赛的风采奖,上海师范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对外汉语学院共推荐了10名留学生参加比赛,他们来自博茨瓦纳、俄罗斯、瑞典、喀麦隆、以色列、印尼、柬埔寨等国家。他们在对外汉语学院学习汉语的时间都不长,但都喜欢唱中文歌曲,在复赛和半决赛上,他们先后演唱了《甜蜜蜜》、《朋友》、《中国话》、《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等经典歌曲,获得了好评。学院还特意组织专人辅导参赛选手的上海话自我介绍,为选手挑选比赛曲目并做歌词解读和演唱技巧辅导,使得留学生在舞台上有更好地发挥。

         始创于2006年的“长风杯”新上海人歌手大赛是上海市最大规模的新上海人文化赛事、上海市非常有影响力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2013年获文化部“群星奖”优秀项目荣誉。活动宣扬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不同年龄、不同国籍的新上海人积极参与,使本届歌赛成为报名人数最多、外国友人的参与面最广、最能体现歌赛的群众性、国际性和导向性的一届比赛。






 

(供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