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之行——感受海派文化 树立“可持续发展”意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1-18浏览次数:1005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以良法善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会议精神,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大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作用,2014年11月9日上午,对外汉语学院2014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共10名党员一行人前往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活动分为两部分,分别是集体参观城市规划展示馆,感受上海的发展与变迁,并召开小型座谈会共话支部发展,树立党员与时俱进意识、“可持续发展”意识。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面展示了上海城市规划与建设成就,充分表达了“城市、人、环境、发展”的展示主题,被市民誉为“城市之窗”。馆内大量采用高科技手段,全面展示上海至2020年的城市未来蓝图。整个规划馆极具专业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融历史和未来为一体,给人以无限的遐想。磅礴的气势、大手笔的布展格调、现代一流的高科技展示手段,形象、生动地演绎出申城的沧桑巨变,展现了上海美好的今天和灿烂的明天。参观结束以后,我们召开了小型支部会议,分享了此行的所感所想,更对今后支部的发展提出展望与意见,同时也对刚踏入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党员在学习与生活上的困惑进行了交流与解答。

         本次活动在参观了上海城市的过去与明天的同时,也促进了支部的建设,增进了支部党员之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展示馆之行之后,支部党员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自身综合素质,铭记党员责任,为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高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