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中文学士班开课典礼如期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812

        2014年11月23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举办“马来西亚中文学士班开课典礼”。开课典礼由肖农老师主持,武长河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词,王澧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专业负责人吴颖老师向学员们作教学安排说明。学员代表廖伟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国侨办、上海师大以及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姚占龙副院长和刘明东老师出席开课典礼,并为学员们颁发了学习和生活用品。


         首批马来西亚中文学士班的49名学员,在学院为期四周的学习由此开始。学习期间,学院为学员们安排了专业课程、专家讲座、教学观摩以及文化考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马来西亚华文教师中文学士班”是我院受国务院侨办委托与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联合开办的,是马来西亚首个中文学士班,在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学士班的开办不但将大大提升马来西亚华文教师的学历层次,对于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弘扬与传播也具有深远意义。

         学院自2012年5月28日派出第一批教师开始,已先后派出7批19位教师赴马来西亚授课。

        作为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学院多年来关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两种方式,承担多个批次的华文教学任务,凭借精良的教师队伍和出色的教学质量,在海内外华文教育领域赢得良好声誉。


 



 

(供稿: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