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汉语朗读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1-27浏览次数:618

        为了给广大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习汉语的兴趣,提高口语交际水平和表达能力,2014年11月26日,对外汉语学院组织了一次全院性的留学生朗读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共分为朗读和演讲两个小组,共有来自俄罗斯、日本、意大利、博茨瓦纳、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尼、泰国、越南、蒙古、菲律宾等11个国家的27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经过参赛的同学们的激烈角逐和现场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选,当场公布了朗读组和演讲组的比赛结果:


        朗读组:一等奖 莫丽德尔(哈萨克斯坦)
                二等奖 陈丽君(印度尼西亚) 华丽(意大利)
                三等奖 何氏芳草(越南)翁德拉姆(蒙古)贾妮(泰国)
        演讲组:一等奖 马奕男(博茨瓦纳)
                二等奖 朱小玲(印度尼西亚)姚佳君(印度尼西亚)
                三等奖 美娜(吉尔吉斯斯坦)荒川菜菜子(日本)迪丽(乌兹别克斯坦)


        此次比赛现场热烈异常,掌声与喝彩声此起彼伏,吸引了100多名留学生前来观战。通过此次比赛很多留学生结成了汉语学习互帮互助小组,大大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参赛的同学纷纷表示非常希望学院能够多组织一些此类活动,并表示了积极参加的愿望。




 



 

(供稿:孟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