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事处机关党支部与我院新生团支部结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2-02浏览次数:948

        11月26日下午3时,14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的团支部与人事处的党支部在五教B座204开展结对共建的见面活动,各位党支部老师与班级同学进行了深入交谈。

       
        活动初始,人事处党支部各位老师先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1班班长简要介绍了班级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生人数,男女比例,生源地分布情况等,并针对党支部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接着,同学们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人事处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活动期间,著名语言学专家、人事处处长陈昌来教授对同学们今后大学四年里的学习与生活以及毕业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期望,同时还与我们分享了他的实践经验与个人感悟。陈教授深入浅出,幽默却又不失哲理的谈话风格使在场同学们在阵阵笑声中若有所悟,同时也引起了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思考。

         在提问互动环节,人事处的党员老师们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疑问十分关切,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同时老师们也对班级整体的精神风貌以及同学们求学好问的品质予以赞赏与鼓励,并提出愿意多参加此类活动以加深党支部与团支部的联系。

         通过此次党团支部结对共建的见面活动,增进了党支部与团支部的联系,建立起班级同学与党支部老师沟通的桥梁,该活动有利于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模范作用,党励团行,薪火相承,从而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对于树立良好的学风、班风有着重要的作用。



 

(供稿: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