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举行2014年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答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2-02浏览次数:970

        为更好强化基层党组织对拟发展入党对象的教育环节、考察环节和监督环节,保证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帮助基层党组织全面真实地考察拟入党对象情况,使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民主化,11月26日对外汉语学院2014年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公开答辩会在学院30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的答辩会成立了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副书记唐洁、组织员李琳、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五人组成的答辩委员会,有来自2013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3名入党积极分子、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4名入党积极分子,共计7人于参加了当日的答辩。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2014级研究生支部书记列席观摩,学院特邀组织员娄雪梅老师与会观摩指导。

        
        答辩会分为个人陈述、入党联系人介绍情况、现场问答与评议四个环节,7名入党积极分子首先从思想、学习、生活、群众关系和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个人情况陈述,入党联系人介绍其情况,随后抽取两道涉及党的性质、宗旨、基本路线及十八大精神等内容的理论题、一道时政论述题、一道软实力问答题,分别进行作答。问答环节中答辩人还接受了来自答辩委员会的自由提问。最后,答辩委员会进行了民主评审,结合平时表现和现场表现,有5名答辩人顺利通过本次答辩。

         当天参加答辩的入党积极分子皆脱稿陈述,随机答辩,实事求是的展现自我。答辩会上涉及的理论题及时政题紧扣时事,软实力提问则密切贴近实际生活,较好地反应了答辩对象的党性修养、理论知识储备以及临场应变能力。

         答辩现场公开公正、积极向上的氛围,不仅仅是信息的传递和交流,更多的是一种思想的影响和精神的感染。无论是当天参与答辩的入党积极分子还是与会旁听的其他党员都获益良多。


 

(供稿:曹宸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