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回顾百年光辉党史——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成功举办2021年第一期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二课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743

为促进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增强党史知识,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外汉语学院分党校(2021)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二课于4月14日13时在4教C座102室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讲师团成员田军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建良老师担任本次党课主讲人。

一、“关于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思考”党课

刘建良老师先以几位坚守信仰的党员烈士为例,指出入党动机贵在其先进性和纯净性。入党积极分子要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共产党员,首先就必须端正入党动机。随后,刘老师列举了一些反面例子,向同学们阐释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动机既是入党积极分子要求入党的内在驱动力和真实目的,也是共产党员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反映,从根本上体现着党员的素质。在思想上承认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并在行动上努力实践,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才能说具备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刘建良老师在寄语中指出,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每一位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认真学习党的章程,了解党员需担负的责任使命,做到在思想上真正入党。

二、“党的光辉历程”党课

田军老师以共产党建立之初切入,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由中国社会的经济、政治等客观条件所决定的,更是历史与人民的正确选择。田老师以十七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为线索,以五四运动和十月革命为开端,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建党一百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路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动荡漂泊的年代,走向如今的繁荣富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应当不忘党的初心使命,将党的峥嵘历程铭记于心,树立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继续砥砺前进。

“组织上入党是表现形式,思想上入党是根本要求。”本次党课阐述了党的发展历程,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性质的思考,有利于同学们净化入党动机,将党章规范和党员义务落实到实际行动。希望入党积极分子提升专业素养,将自身素质与时代需求相结合,将党章理论转化为实践结果,早日成为一名光荣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