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汉语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486

4月16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汉语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学院303多功能厅举行。八位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研究生现场观摩了本次决赛。

担任本次决赛评委的是学院刘春光、石慧敏、吴颖、张黎和张巍五位老师。评委老师就选手的普通话发音、教学仪态、教学方法及ppt板书等进行点评,结合多年工作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丰富、实用的教学建议,还分享了以往带队参加研究生教学比赛的经验体会。

本次决赛特别邀请了“第五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双料冠军、我院校友朱昊华现场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参赛心得,从备课的心路历程到比赛时的各种细节,学长都给予了细致介绍和精心指点。

经过紧张角逐,最终郦铭淇、黄超杰获得一等奖,李越、余莹、倪佩婷获得二等奖,辛佳茜、周丹、朱海红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时,曹秀玲院长回顾了我院注重学生教学技能培养的优良传统,充分肯定了参赛同学的表现,希望同学们在教学实践中站稳讲台,打造属于自己的金课,在更高级别的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对外汉语学院长期以来重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实践工作,所培养学生在全国“孔子学院杯”教学技能大赛、全国汉教英雄会、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等教学比赛中荣获多个一等奖,毕业生校友在全国中学和小学语文教学相关比赛中均获得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