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前送温暖 重情重心扬新风--对外汉语学院重阳节敬老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223

金风飘菊蕊,玉露泣萸枝。10月10日上午,由对外汉语学院工会主办的敬老节活动在学院303如期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多位退休老教师们在九九重阳之际共聚一堂,共话佳节。

早上九点,老同志们早早地来到学院。许久未见的老教师们互相问候,话起了家常。本次活动在学院党总支武长河书记的欢迎致辞中正式拉开序幕。随后,院长曹秀玲向一直关心学院发展的老同志们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和工作成果。退休教师们借此欢聚机会,畅所欲言,共忆芳华,重温曾经在对外汉语学院一起奋斗、服务、奉献的岁月。

下午一点半,学院特邀上海交通大学硕导、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武为老同志们进行了一场急救知识和常见疾病预防讲座。王教授现场讲解常见疾病防治知识,重点示范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让在场教职工及退休教师们掌握了实用健康知识,培育了崇尚健康的理念,让大家受益匪浅。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是春光,胜似春光。在这天高云淡、橘红橙黄的日子里,对外汉语学院的老同志们回到学院,共同度过一个温馨而快乐的重阳节。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向曾经为学院学科发展付出毕生心血的老同志们送去温暖与祝福,亦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供稿:苏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