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党章》学习导读顺利完成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562

        我院于11月11日在307会议室进行了研究生党章学习小组第二次课程,此次课程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的宋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党章》。

       宋华老师给入党积极分子们带来了导读教材《十八大党章学习讲座》,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充分理解《党章》。宋老师首先介绍了党章的历史沿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建党时间,中共一大的未解之谜以及每一次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然后,宋老师又介绍了十八大党章的基本框架,让积极分子们对党章有一个总的认识。最后,宋老师重点讲解了十八大党章的六个重大修改之处:党的指导思想的新发展、道路方向的新内涵、奋斗目标的新内容、党的事业总布局的新构建、改革开放的新要求和党的建设的新自觉。

       宋华老师的讲解导读,让同学们对党、对《党章》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决心也变得更加坚定。相信通过学习,同学们可以更好地掌握党的性质、宗旨、任务,理解党的理论精髓,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和信心,更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供稿: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