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我做主”——学院举行首场研本互动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26浏览次数:322

       2015年11月25日18时,对外汉语学院在奉贤5教举行首场导生活动——“我的大学我做主”导生经验分享会,2015级的硕士研究生党员刘文莉、马家伟和沈家伟向本科新生进行大学生活的经验分享。

       首先登场的刘文莉,她讲述了自己在学生会的经历,分享了她如何通过宿管会锻炼自己的能力,突破自身内向的性格收获成长的故事。她也分享了在大学期间考证的宝贵经历,提醒本科新生们通过这种方式保持自己学习的状态,同时提升能力,并为未来就业或升学增添砝码。

        随后,马家伟以幽默风趣的口吻将梦想与现实进行对比,引出对大学、工作、考研三者关系的分析。与在座的大一新生一样,他也曾感受了大学生活中现实与梦想的落差。他认为,尝试从小事开始坚持一个习惯,做出自己的改变,展现自己的能力,凸显自己的价值;从所经历的事,丰富自己的知识,充实自己的思想,塑造自己的价值观,一步一步缩短现实和梦想的关系——“So challenge!Why not?”他的话语令在座学生印象深刻。

       压轴的沈家伟学长带来的是最实用的考研心得。他从如何确定考研方向到前中后不同备考阶段心态调整,都向新生分享了他的经验。他详实完备的考研“攻略”为想考研的学生开启前进之路的大门。

        “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努力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人”——学长学姐以过来人的经历分享,最有说服力和最容易产生共鸣,令新生们开始了对于迷茫未来和理想自己的一次新的探求。

(供稿:赵沁蕙、杨怡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