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留学生顺利参观宝钢集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295

       为丰富留学生的课堂体验,增进对中国企业文化的了解,11月25日下午,我院商务汉语班和初级强化班留学生在各科任课老师的带领下赴宝钢集团进行参观学习。宝钢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最现代化的钢铁联合企业,已经连续12年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

       下午两点半,我们乘坐大巴到达宝山区宝钢集团所在地,一下车,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宝钢集团一二三期工厂。在导游的细心解说下,留学生们更为细致地参观了宝钢集团的生产基地,包括企业的生产车间、办公大楼以及绿化设施,更重要的是了解到了宝钢集团的历史及发展历程,宝钢集团连续12年跻身世界500强企业背后所经历的风险以及宝钢人为此而付出的努力。比较遗憾的是因为车间故障而不能参观热轧厂,但是这次参观还是让留学生们收获多多。参观过后,各科任课老师也布置了相关的作业,希望留学生们在参观的同时,提升汉语能力。

        寒风虽然凛冽,但是依然不减留学生们对于参观宝钢的热情,此次参观使留学生对于中国的企业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在这个过程中,也丰富了汉语学习的经历。

(供稿:徐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