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本科生勇夺“中非友谊知识竞赛”十强称号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2-02浏览次数:323

       近日,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组织的第一届“汉语桥·中非友谊知识竞赛”中,我校对外汉语学院本科四年级留学生、来自马里的阿咪勇夺在华非洲留学生十强称号,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了我校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和独特风采。

       此次竞赛以“中非情·青年志”为主题,分为网络预赛、过桥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环节。阿咪凭借自己自身的语言天赋、民族特色舞蹈才艺,一路过关斩将,在来自非洲37个国家和全国30所高校的103名中非青年中脱颖而出,获得了骄人佳绩。比赛期间,每日紧凑的行程安排及寒冷的北方天气,让阿咪很不适应,但是这位马里姑娘克服了重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11月22日晚的总决赛晚会现场,阿咪同来自中非两地的选手们一起用汉语,用舞蹈为在场近千名与会嘉宾和观众献上“舞动中非情”,点燃了全场的热情与激情。

       满载而归,返回学校以后,阿咪表示意犹未尽。十强的成绩对她来说,仍有遗憾,但是这次“汉语桥”的初次“试水”让阿咪更加坚定了学好汉语的决心——“汉语桥,我还会回来的!”

       感知语言,了解文化;汉语是桥,“中非”是家。相信我校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留学生,在传播中国文化的世界舞台上大放光彩。

(供稿:季玲、刘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