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举行提高英语口语能力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400

       为了激发广大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学院于12月9日下午在奉贤校区开展了一场关于如何提高英语口语能力的讲座,讲座邀请了环球雅思的资深口语培训师徐臻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演讲。

       一开场徐老师就在演示文稿上展示出了让同学们颇有同感的大标题:口语——英语学习之痛。老师指出在中国学生英语学习中,开口说一直是一大难点。学生们学的都是应试英语,而不是实用英语。在座的学生们都纷纷表示赞同。

       接着徐老师开始介绍攻克口语难关的方式方法,从如何正确阅读英语报纸到选择教材再到如何从美剧中学到正确的口音,方方面面,无一遗漏。除了介绍方法外,老师还介绍了几部她认为不错的美剧和报纸,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双方的互动越来越频繁。

       方式方法介绍完之后,演示文稿上出现了“生活态度”这四个大字,同学们都有些摸不着头脑。徐老师告诉同学们首先要相信自己可以改变,有自信开口说,才会真正提高口语表达能力,之后徐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生活态度对口语表达的影响和重要性。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中,徐老师风趣的语言和地道流利的英语口语让同学们深深折服,现场气氛也十分热烈。相信今天的讲座会帮助同学们带着积极的生活态度在未来的学习中克服口语这一难关,让自己的语言能力和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于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