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视野讲座回放:留美研究生申请的十大秘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228

        4月14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国际化视野工作室邀请了来自环球雅思的严春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以“留美研究生申请”为主题的演讲。来自环球教育的严春华老师,长期从事留学语言培训和教育咨询工作,有着中国与美国的双重教育背景,深谙英美高校的招生之道,熟悉中国学生的种种误区,是提高学习效率与升学规划的专家。在本次演讲中,严春华老师就如何申请美国研究生进行了重点讲解,并提出了准备留美的十大秘诀,与同学们一起分享。

        在秘诀中,除了最常见的督促学生认真学习、提高语言水平和学习成绩之外,还提到了许多学生容易忽视的面试环节要点,推荐信、如何写简历等话题,在场同学积极与严老师互动。不仅如此,严老师还提到了实事求是、不可杜撰简历等需要注意的细节。另外,她还提出要大家从现在开始要专注于自己的职业规划,并提出挑选学校时需要进行深入了解,不可完全秉承“先到先得”的思想,要“知己知彼”,申请成功的几率才会更高。

        在对留学申请进行深入的分析之后,讲座进入互动环节。现场学生问题不断,严老师不局限于回答问题,并且还举出许多类似的案例,让同学们感觉非常实用。最后,她并鼓励学生们“Salvation lies with hope”。

        结束时,严老师赠予大家四个字“天佑勇者”,即成功属于勇敢的人,让大家从今天起,勇敢面对自己的人生,重塑自我、历练自我,尽早实现自己的留学梦。

                                                                   供稿、摄影: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