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咨询宣讲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187

        4月19日中午,对外汉语学院邀请了学校科技创业基金会的专职指导教师何潇来进行创新创业宣讲,旨在为想创业的学生提供咨询和指导。

        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何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具体真实的案例让学生对大学生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何老师围绕资金提供、服务支持、培训、政策、项目六个方面开展讲座,主要详细介绍了学校为创业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工商注册、财务、创业培训、场地服务、服务资源团购、融资担保。还具体讲述了徐汇区有哪些政策扶持,自主创业如何利于落户等等。此外,为帮助学生创业成功,何老师通过介绍了几个成功创业案例的方式,提醒学生们,项目答辩是创业的核心环节,必须从简介、市场、团队、痛点、竞争、财势这六方面着手。

        最后,在提问环节,几位已在创业的学生向何老师提出了他们各自遇到的问题,何老师给予他们专业的指导。讲座在互动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对创业开始有了比较深入的思考和更明确的方向。

                                                     供稿人: 吴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