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汉语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我院研究生满载而归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4-23浏览次数:359

        2016年4月23日,第二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汉语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南京大学如期拉开帷幕。来自江浙沪15所高校的近30名选手同台竞技。我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天诚(印度尼西亚)和季玲在比赛中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届比赛由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联盟主办,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承办。大赛评委由来自15所参赛高校的教师组成。为助力两名选手“备战”,学院刘春光老师全程给予精心指导。在模拟演练中,学院多名专业负责人老师认真评点,悉心点拨。

        本届比赛设置中国研究生和外国研究生两个组别,分别进行说课、模拟教学、教学反思等多个环节的比拼,比赛全程精彩连连。中国研究生组的较量,展现了参赛选手对国际汉语教育理念的深刻理解和对教学方法的灵活运用。精美灵动的多媒体课件,灵活娴熟的教学技巧,每位参赛选手各有千秋。外国研究生组的比赛中,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的留学生们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模式与清新独特的教学风格。我院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张天诚同学凭借清晰的教学思路,富有感染力的教学语言,赢得评委老师与观众的一致好评;中国研究生季玲同学大方得体的教态,亲切自然的课堂互动,给在场的评委及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联盟举办的汉语教学技能大赛和才艺大赛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提供了切磋与交流的平台。教学技能大赛中,各高校参赛选手互相鼓励,真诚交流,为将来成为优秀的汉语国际教师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大赛是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继2014年第一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汉语教学技能大赛之后再次取得优异成绩。2015年底在国家汉办举办的第三届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博茨瓦纳留学生马奕男同学也曾在第一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汉语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供稿:季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