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心与心的距离,解读人和人的关系——学院开展大学生人际交往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87

        4月20日下午,学院特别邀请到了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的徐欣颖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以“走进你我,大学生活漫谈”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围绕大学生的人际交往以及心理健康问题,来自2015级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们认真聆听了讲座内容,并与徐老师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互动。

        讲座伊始,徐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及当下大学生的热点问题为例,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触摸心灵,开启了一场探索内心世界之旅。在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问题在大学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后,徐老师更从生活以及学习的角度为学生们讲述了心理调节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提供了几点行之有效的建议。

        整场讲座,徐老师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同学们也认真聆听,牢记在心。有同学针对大学生心理现状积极地提出问题,咨询指导建议。徐老师也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一片掌声。通过这场讲座,2015级的同学们结合自身半年多的大学生活,真切认识到心理健康以及人际交往的重要性,这生动的一课将在同学们心中留下深深的印象,也将成为同学们省视内心的重要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