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毕业生校友回院分享外企面试经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229

        4月27日下午,学院邀请2004级本科生、2008级研究生毕业生刘静回母校为学院师弟师妹们分享到外企进行招聘面试的经验。刘静的报告题目为“知己知彼,走进外企”。

        首先,她为大家讲述了外企有哪些好处,并分析了不同的好处也代表着外企的不同特点,例如健全的薪资机制、福利计划;在职场发展方向上外企更看重培训,所以竞争激烈;外企工作相对自由,需要抗压性强等等。

         其次,报告人为大家讲解了在面试中要遵循“SWOT”准则,即Strength, Weakness, Opportunity, Threats。不仅仅要告诉企业自己的成果,更要用数据告诉企业自己为解决各类问题所做的努力,从而让企业从面试人身上提取到他们所需的品质。总之,在面试中要想到“我可以为公司提供什么价值”和“我可以得到什么收获”。

        再次,刘静师姐还为大家讲述了外企面试的一般流程,即从简历筛选开始,经过电话面试,一面以及终极面试。同时,她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制作简历的六大模块,英文在上,中文在下,以及制作简历的时候要遵循Star原则,即Situation,Task,Action,Result,尤其是在一些细节方面的讲述让大家受益匪浅。

        接着,刘静师姐告诉大家如何充分地准备去外企的面试。她希望当我们参加外企面试时能够考虑以下的问题:是不是足够地了解公司,是不是了解所要应聘的工作,以及自己能否胜任该工作职位。同时,她也希望面试者能够事先准备一两个与公司有关的具有前瞻性的问题,以备在面试结束面试官询问时候能应答,以表现自己的专业素养。在这一环节她分享了在面试中需要注意的很多小细节,如要有逻辑性以及穿着打扮应该得体等。

        最后,在场的师弟师妹们与刘静师姐进行了活跃的现场互动提问。在一个半小时的讲述中,刘静师姐将自己在职场中的收获与师弟师妹一一分享,会场气氛活跃轻松,同学们从她的讲述中收获颇多,能够积累很多有益之处,以更好地适应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

(供稿:张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