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申请早准备——学院开展澳大利亚留学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196

        为了给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提供更多的信息咨询服务,有针对性地按照留学目的国进行留学申请指导,学院于4月21日下午3点在五教A座218教室举办了澳洲留学研究生申请讲座。邀请的讲师是来自环球雅思的顾浩源老师。顾老师曾留学澳洲多年,对澳洲的大学申请以及研究生申请流程和相关准备工作有深刻的见解,并有长期的澳洲生活经验。在讲座中,顾老师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向在座学生传授了相关留学的点点滴滴。
在讲座开始前,顾老师通过细致的板书,将重点划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个人履历、雅思及成绩单、留学生活。

        围绕这三个要点,他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各知名高校的特色以及申请的技巧,他提出在个人履历中要更加突出自己的科研能力或实践能力,并要在申请前为之做好准备。

        在雅思成绩方面,他对雅思考试进行了分析,并就大家关心的听说读写各科成绩不均衡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方法,他指出尤其要注重可能会拉低整体成绩的口语能力的提高,并做了应试技巧的点拨。

         在留学生活方面,他主要讲了学业、留学生活两个方面。学业上,他讲述了自己留学时的学习压力和应对策略,在大家都比较关心的奖学金方面,老师也传授了一些诀窍,除了常规的作业完成量与课程出勤率之外,还要重视参加讲座和答疑,加强与教授导师的沟通并揣摩他们的出题风格,以此提升成绩。在课余生活方面,老师给同学们提了三项建议:一个是兼职打工问题,建议大家多做兼职更便于与当地人交流;二是志愿服务方面,他建议大家多加入一些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不仅可以丰富日常生活也能加深对学校的了解;三是鼓励大家多融入新的朋友圈,尝试从兴趣爱好入手,拉近与朋友间的距离。

         最后,同学们就顾老师所讲,提出了各自的疑问,顾老师都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做了耐心详细、生动幽默的解答。

        此次的留学申请讲座让同学们对留学目的国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方便他们在今后的四年时间里及早做好规划,一步步向自己的目标迈进。

(供稿:刘莹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