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沪扬教授受聘为首届国务院侨办专家委员会委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03浏览次数:314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首届华文教育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日前在广州召开,我校齐沪扬教授受聘为专家委员会委员。

        首届华文教育专家委员会由14名国内委员和10名国外委员组成。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任委员会主任,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任委员会副主任。14名国内专家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国外专家来自东南亚、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巴西等国。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汉语热、中华文化热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升温,海外华人社会对发展华文教育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国侨办领导在多个场合提出,海外华文事业要抓住机遇,推动华文教育转型升级,促进华文教育向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方向迈进。成立华文教育专家委员会,就是为了适应目前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机遇,以“三化”的要求来规划、指导这项工作,是全球华文教育的最高学术机构。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裘援平主任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供稿:对外汉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