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的研究生会”毕业生座谈会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507

        6月23日下午六点半,对外汉语学院研究生会于307会议室举办了题为“我的青春我的研究生会”的座谈会,邀请了五位研究生会毕业生代表分享他们的求职应聘、海外教学、以及论文写作等方面的经历与经验,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洁老师也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是来自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毕业生师姐分享了她们在写作论文时的计划安排,给现场的学弟学妹提出了很好的写作建议。其次,还和大家交流了找工作过程中的心酸“血泪”,告知大家要有一个好心态,从自己的切身经历给出了非常宝贵、中肯的建议,大家都觉得受益良多。接着是有海外教学经历的师姐展示了异国他乡的美景,介绍了汉语教学过程中的艰难以及这样的经历对于她们成长的别样意义,鼓励大家要有尝试的勇气和负责任的态度。

        介绍过后,大家三三两两聚成一团,或讨教经验,或诉说心事,或合影留念。 整场欢送会气氛热闹又不失严肃,会议结束后大家仍久久不愿离去。

(供稿:徐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