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7-06浏览次数:470

       2016年6月29日上午九点,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毕业典礼在学院303多功能厅隆重开幕。典礼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主持,学院领导及毕业生导师、辅导员老师、2016届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共同参加本次典礼,虽然当天下着大雨,但这大雨丝毫浇灭不了大家参加的热情,现场座无虚席。

        典礼伊始,伴随着隆重的音乐,研究生导师们踩着红毯缓缓步入会场。会场奏起庄严的国歌,全场肃立。接着,毕业生们观看了感人的毕业视频,会场内不时响起一阵阵笑声,仿佛在回忆在对外汉语学院的点点滴滴。之后,由博士毕业生代表张雪梅和来自博兹瓦纳的硕士毕业生马奕男发言。他们倾诉了对导师们的感谢和对学校的不舍。硕士导师代表胡建锋老师上台发言,他对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那动情的教导将记在每一位毕业生的心里。随后,齐沪扬老师、陈昌来老师、方绪军老师、王澧华老师等分别为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校优秀毕业生的同学颁发证书。

        毕业典礼上,毕业班学生和学院代表互赠礼物。浓浓的深情寄托于一份精美的礼物中,表达了毕业生们对于学院深厚的感情和对老师们耐心教导的感激;同时,学院也向每位毕业生赠送了一份小礼物,寄托了学院对每位毕业生的深切祝福,祝愿每位毕业生都能前程似锦。院长曹秀玲上台致辞,以幽默风趣的方式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同时也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牢记院训,“传承传播,立人立学”。最后,毕业生代表向导师献花并合影,感谢导师们对他们在学业上的悉心指导和在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怀。

        而在之后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们伴随着庄重的音乐缓缓踏过红毯,走到导师的面前。导师亲自为自己的学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们和自己的导师拥抱,合影留念。一个小小的拥抱承载了太多的感情,在老师、同学、家人的掌声中,毕业生们都红了眼眶,有的甚至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压抑不住的情感在此刻得到了释放,场面感人至深。

        据悉,2016年,对外汉语学院共有12位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毕业生,35位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毕业生,20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毕业生,他们将秉承“传承传播、立人立学”的院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为汉语传播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供稿:张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