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全力保障近300名留学生暑期语言进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8-02浏览次数:339

        七月流火,酷暑难耐。在全校进入暑期模式之际,对外汉语学院陆续迎来11批次近300名各国留学生,他们将分别在师大进行为期2周至4周的学习考察。

        7月1日以来,学院15个留学生短期班先后开班。位于东部校区的南大楼三楼的留学生教室人声鼎沸,书声朗朗;在对外汉语学院三楼多功能厅更是欢声笑语,歌声悠扬。来自法国、日本、韩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印尼等十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在这里进行短期进修,他们不仅要参加不同等级的语言课程学习,还要参加互动交流、文化体验活动等,全面感受中国语言文化的魅力。

        位于5号楼二楼的对外汉语学院办公室,始终一片忙碌景象,电话铃声不断,留学生来来往往、络绎不绝。为了保障短期班顺利进行,对外汉语学院各部门整个暑期都将是“暑期无休模式”。暑期一开始,学院就投入到紧张的筹备工作中。根据学员的不同层次,学院分层分级、因材施教,合理安排教学和活动;留学生办公室的教师加班加点,为来自各国的学员提供了贴心的接机服务、住宿服务等后勤保障,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外出参观活动、家庭体验活动等,让留学生能体验到家的亲切和温馨。

        学院教师为保障短期班课程正常进行,也冒着酷暑、放弃了休息,提前进行了备课准备。新教师谭老师今年第一次参加短期班教学,她被学生学习的热情深深感染。她说,虽然她带的“欧之旅”班的学生最小的只有14岁,但他们在课堂上的热情很高,对中国文化也充满了向往,令人欣慰。

        中外学生互动一直是受留学生欢迎的项目之一。今年,为了保证短期班互动交流顺利进行,学院共招募了9名学生班主任和70名学生志愿者,他们将负责接机、文化体验陪同,以及互动交流中文化展示等内容,也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英语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实习机会。

        在这炎炎的夏日里,学院各个部门都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岗位,为留学生短期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学院希望通过专业的教学安排、优质的服务态度,提高各国留学生对师大的整体印象,为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中“长期留学生人数达到3000人”的目标努力着。

(供稿:对外汉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