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秀玲院长一行到复旦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学习交流留学生工作经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3-27浏览次数:1639

       2015年3月25日,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院长曹秀玲、副院长姚占龙、院党总支副书记唐洁、院办张素玲、张汶静、刘春光一行六人前往复旦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学习交流留学生教学、招生及管理经验,得到了吴中伟院长和胡文华副院长的热情接待。

        吴中伟院长介绍了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性质规模、机构设置、教学团队、招生等总体情况。胡文华副院长对复旦大学国际交流文化学院留学生的教学模式、考试制度、管理经验等做了全面的介绍。招生与项目合作主管郭鹏老师分享了复旦大学留学生招生经验、信息化宣传和互动模式。双方还就课程负责人的设定、班主任的分配、特色班的开设、留学生考勤制度等多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在语言学研究和第二语言汉语教学领域一起走在全国的前列,但如何发挥学科优势、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提高留学生教学质量、增强留学生管理服务水平还值得深入研究和思考。学院领导班子希望通过“走出去,多看多学,与国内相关院校广泛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和管理方法,转变观念,抓住机遇,着力开创留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供稿:刘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