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国王大学Malek Alwaclie教授一行来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970

       2015年5月2日上午,沙特阿拉伯国王大学现代语言学与翻译学院副院长Malek Alwaclie教授、中文专业负责人哈赛宁博士一行前来我院交流访问。曹秀玲院长、姚占龙副院长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客人。会谈期间,双方详细介绍了各自大学在专业设置、学生培养及教学特色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深入具体地交换了双方在师资派遣、学生交流及联合培养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意向,达成了富有成效的共识。

        沙特阿拉伯国王大学是该国目前唯一设有中文专业的大学,该专业主要致力于培养沙特本土的汉语翻译人才。随着中国和沙特阿拉伯经济文化交流的日益深入,该校正大力发展中文专业。在汉语师资引进和学生交流方面,双方都表达了建立合作关系并加快项目实施的共同意愿。

        沙特阿拉伯国王大学的此次来访,无疑为我院进一步拓宽师生国际交流渠道、开阔国际视野大有裨益,也为我院同阿拉伯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打开了一扇友谊之门。我院2012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艾哈迈德担任阿拉伯语翻译,几位对阿拉伯语言和文化感兴趣的博士研究生也闻讯参加了此次会谈。

(供稿:张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