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魅力上海”——对外汉语学院举行中外交流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4-01浏览次数:2668

        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下午,对外汉语学院在奉贤校区举办了主题为“走进奉贤校区,了解魅力上海”的中外学生交流活动,80名中国本科生和60余名留学生分室内室外开展了各类活动,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下午1点40分,活动正式开始。在欢乐的音乐声中,留学生与大一大二的同学通过“找朋友”活动分成了14个小组。首先由中国学生介绍了上海的美食、建筑和娱乐等活动,留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与了讨论。之后,中外学生开始合作制作纸玫瑰,大家互帮互助,气氛融洽。半个多小时后,精美的玫瑰花绽放在学生们的手中,中外学生纷纷将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送给自己的新朋友作为留念。

        室外活动部分主要是以分组的形式进行,主要包括放风筝、体验上海弄堂小游戏、参观校园三个部分。活动中,中外学生的朋友组合有的放起了风筝,五颜六色的风筝飘在空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的跳起了皮筋,带领留学生们感受老上海弄堂游戏的快乐;有的打起了太极,让留学生们领略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半天的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中外学生互留了联系方式,依依不舍地告别。

        此类中外交流活动是对外汉语学院的传统项目。经过中外互动交流,中国学生克服了与留学生的交流障碍,对跨文化交流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和感悟。留学生在体验了上海衣食住行的文化魅力,并在互动合作中与结交了中国朋友,也锻炼了自己的汉语听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