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汉学子志愿奉献社会,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9-01浏览次数:2059

        2011年8月6日,随着对外汉语学院2010级本科生在长宁区新泾镇街道开设的爱心学校教学课程的结束,学院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地画上了句号。在今年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学院共有6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其中,服务内容包括世界游泳锦标赛志愿服务以及豫园、小东门、新泾三所爱心学校的义务教学。

        在世游赛志愿服务中,学院共有7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其中包括6名赛事志愿者、1名开闭幕式旗手、1名参赛队联络官。这些志愿者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或在幕后为运动员服务,或为开闭幕式绚丽的表演增光添彩。通过辛苦的服务,他们不光学到了新知识,更体会了志愿奉献的含义。

        三所爱心学校是学院本科生志愿服务的品牌项目。在三所服务对象都是由智障人士组成的街道阳光之家,同学们用精心准备的课程为学员们送去一片爱心。在准备过程中,他们根据时下的热点新闻以及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常识技巧等,为学员安排了诸如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解读、生活中常用英语、食品安全知识、上海话中的外来语等内容,还寓教于乐,通过玩游戏、唱歌、跳舞等形式帮助学员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通过暑期社会实践的磨练,参与其中的同学们更充分地理解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担负的社会责任,更明白了“我奉献,我快乐”的真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