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二期“汉语角”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1-29浏览次数:1352

        2013年11月27日下午,我院再次开展了传统的“汉语角”活动。

        有别于10月以户外游戏为主的形式,本次活动采用了游戏与交流相结合的形式。经过10月开展的“汉语角”活动时的交流,这次中外学生很快熟悉了起来。在中国学生地讲解和生动的示范下,外国学生很好地理解了游戏规则,跃跃欲试。老鹰捉小鸡,写“王”字……传统的中国游戏让外国朋友们也乐在其中,而中国同学更像是回到了儿时,久违的游戏时间让大家开怀大笑。游戏后同学们回到室内,随机组成小组交流了起来。外国朋友尽力用汉语表达自己的想法,中国同学在交流中有意识地纠正他们的表达,并辅以英语进行解释。交流内容从学校生活到各国文化,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笑声不断的活动增进了中外学生的交流。外国学生在活动中更好地了解中国,对学院更有归属感。中国学生开阔了眼界,更勇于表达,也懂得了“帮助”的艺术。作为我院的传统活动,相信“汉语角”将在中外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焕发出新的活力,更精彩、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