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汉语角”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03浏览次数:617

         2014年4月2日下午,我院中外学生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汉语角”活动,主题是“我的国家”。中国学生负责前期筹备,通过张贴海报、班级通知等方式,最后有10多名留学生自愿报名参加。
 
         为更好地帮助外国学生提高汉语口语能力,本次活动不再以中国学生为主导,而是请外国学生站上讲台,用汉语介绍自己和自己的国家,并讲述自己在中国的留学经历。中国学生则坐在台下,认真地倾听,并报以热烈的掌声。遇到外国同学不知如何表达的,中国同学总会微笑着给予启发和帮助。写阿拉伯字的巴基斯坦同学,深情演唱歌曲的韩国同学,会五国语言的阿拉伯同学……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被中国同学问到为什么要来中国学习时,外国同学的回答不尽相同,不变的是答案背后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学习汉语的热情。
 
        本次活动气氛热烈,增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了解,也让外国学生更懂得如何用汉语表达自己——体会到了“学以致用”的快乐。“学习汉语,推广汉语”是我院秉承的办学宗旨,也是“汉语角”这一传统活动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