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组织低年级本科生寝室长参与心理健康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29浏览次数:915

        5月14日下午1:30,对外汉语学院在奉贤校区三教401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讲座,主讲人为生环学院的心理辅导员张葳老师,参与此次讲座的有对外汉语学院大一大二的寝室长,主要讲授的内容是大学生寝室关系处理及危机干预。

        讲座的开始,老师先进行了一个小活动,她让同学们先在一张纸上写下三个形容自己的词,随后与旁边人互换,让旁边人写下三个词来形容自己,再与自己所写下的进行比对。接着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不经意的小动作、小行为所折射出的心理活动,让同学们对于图片上人的笑容进行真假判断,并且列举了一些情形向同学们询问对此的看法及做法。之后又让同学们分组讨论分析了四种心理现象,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见解看法,现场气氛十分的热烈。最后,老师跟同学们谈了危机干预的相关知识,向同学们说明了一些具有自杀倾向的言语及动作,提醒同学们要对周围人的这种举动提高警惕,同学们纷纷表示已牢记在心。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学院的寝室长们对处理寝室内部矛盾多了一些理论知识,同时也让大家了解了如何识别并正确处理大学校园中发生在自己周围的一些心理危机事件。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此次讲座中学到了知识,也更加懂得如何让寝室变成一个和睦的小单元,让同学相处不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