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低年级本科生举行普通话测试应试技巧辅导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19浏览次数:788

        6月11日下午1:30在奉贤校区5B204,国家级普通话培训员、对外汉语学院教师张欣为对外汉语学院12级、13级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有关普通话测试应试技巧的讲座。

        张欣老师用自已多年担任普通话测试员的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在普通话考试中的要点、注意点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形式多样的考前准备工作。在发声准备阶段,张欣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发声之前先做一遍口腔操以增强口腔的灵活性;在读汉字时,张老师要求同学们要注意读得慢并且间隔清楚;在遇到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读法,如:“一、不”的变调、上声连续变调等时,张老师提出需要特别加强考前训练。

        在讲座过程中,张欣老师不断走下讲台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并让同学们齐声朗读PPT上的例词例句,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张欣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的精彩的辅导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即将到来的普通话测试充满了一份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