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对外汉语教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30浏览次数:965

         第二届对外汉语学院对外汉语教学技能大赛已于近期圆满结束。书法展示、教案设计、教学试讲三项比赛环节吸引了20多名11级本科生的积极参与。大家都全力以赴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是教案设计和教学试讲环节。

        参加教学试讲的每位同学将自己上学期所学的对外汉语教学法的知识从书本投入到了实际应用中。本院的教师刘慧清、李劲荣、章睿健老师担任评委,他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现场教学的表现,并从不同的角度对不足之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教学技能大赛从报名到比赛,无论是书法展示,教案设计还是教学试讲,都让我们看到了参与者们高昂的情绪和细致的准备。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学生们交出了许多令人满意的作品。评委老师们经过仔细斟酌,认真比较,为三项比赛各评出一、二、三等奖。

        这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学生们将书本理论运用到实际中的能力,让我们看到了每个人的个性特色所在,更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实力和竞争力,为以后即将走上的道路做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