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携笔从戎,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9-17浏览次数:922

        2014年9月16日,学院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陆志伟同学在经过层层选拔后光荣入伍,成为对外汉语学院第一个参军入伍的大学生。当日中午十二时许,学院领导及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们为陆志伟同学开了一个简短而又隆重的欢送会。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老师祝贺陆志伟同学成为一名预备役新兵,并鼓励他在部队积极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同时,武书记也对他寄予了深切的希望,希望他到部队后,刻苦训练,磨练意志,在政治上、军事、业务上炼就过硬本领,自觉接受部队的考验与磨砺,早日把立功的捷报传回母校。最后,武书记在思想政治素质方面对他提出更高的要求,鼓励他争取服役期间加入党组织。

        接着,曹秀玲院长从专业学习的角度对他提出了要求,要求陆志伟同学在服兵役期间不要忘记专业学习,并希望他能自学专业核心课程,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努力为军营做贡献,为母校添光彩。

        陆志伟同学表示,参军入伍是他儿时的梦想,他一定会在军队的大熔炉里自觉接受考验,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部队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学院领导和即将奔赴远方的解放军战士合影留念。参军入伍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对外汉语学院会动员更多的优秀学子投笔从戎,报效国家,为国防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