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开泰教授为奉贤校区本科生讲授专业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2-02浏览次数:1475

        11月26号下午,范开泰教授在5教B座204为我院奉贤校区的本科生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对外汉语教师的汉语修养”的精彩讲座。

      
         范教授以“为什么要研究对外汉语教师的专业修养”作为开场白。在介绍完一段对外汉语领域的历史之后他提出当今社会应注重对于对外汉语教师修养、素质方面的培养与提高,并列举出对外汉语教师应具备的五个方面的专业修养。此次讲座重点讲述了第二个方面——对外汉语教师的汉语修养。他强调敏锐的汉语语感,精致的汉语解悟能力和精到的汉语表达能力是一名合格的对外汉语教师所应该具备的,并就此为同学们列举了几个生动有趣的例子加以佐证。接着,范教授又就汉语修养中所包括的汉语应用能力和汉语分析能力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而又生动的讲述,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与掌声。

         在讲座最后,范教授又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外网站对于对外汉语专业方面的招聘信息,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有关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就业方向及前景。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再次感谢范教授所带来的精彩演讲。

         本次专业讲座促进了教授与同学们间的学术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今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受益匪浅。
 



 

(供稿:黄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