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意就业”经验分享会暨创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694

       为了切实帮助大学生寻找就业创业方向,鼓励其创意就业,对外汉语学院在校职业发展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于4月1日在奉贤校区5B204开展了一场名为“大学创业创造事业”的经验分享会暨创业指导讲座。讲座邀请了斯考利微资本创业集团的小微创业投资家陈敬仁教授、咖啡达人余佳琪老师、来自小山村的熊老师等多位小微创业成功的指导师来到讲座现场,和学生们分享成功经验、答疑解惑。学院12级、13级本科生均积极参与其中。

        首先是来自小山村的熊老师。她从自身经历谈起,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没有电视网络的乡下小村落一路奋斗至今的心路历程,就此引出了创业经验分享的话题。在分享经验的过程中,熊老师时不时与台下的同学交流互动,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第二位交流发言的是“咖啡达人”余佳琪老师。他叙述了他2001年在星巴克面试成为一名普通的服务员,随后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就通过了考核成为明星店长的故事,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惊呼。余老师用亲身经验告诉同学们只要肯用心,有毅力,就一定可以实现梦想。

        第三位分享经验的是来自台湾的被称为“逍遥达人”的陈敬仁教授。陈教授不仅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小故事,还和同学们一起玩了小游戏,调动了现场的积极性。当陈教授提问工作的目的是什么时,同学们争相发表自己的见解。不论是什么回答,都受到了陈教授的充分肯定和理性分析。在陈教授的故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把握时机和当机立断的重要性。

        讲座的最后,每位同学都得到了一次创业就业适应性心理测试的机会。在做心理测试时,每位指导师都亲切地来到台下,对同学们的测试结果进行解析。最后,不少同学围着指导老师咨询问题,讲座在互动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生动有趣,而且获益颇丰,让他们对于就业和创业开始有了比较深入的思考和明确的方向,对于未来的人生规划又更清晰了一步。

(供稿:徐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