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童心,美在外汉——学院中外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09浏览次数:918

       2015年4月8日,对外汉语学院两百多名外国留学生和奉贤校区本科生热情参与了中外交流活动。交流活动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中外志愿者前往海湾小学与小学生互动交流,春暖童心爱满海湾;第二部分是中外学生在紫藤食堂交流饮食文化,一起动手包春卷、包馄饨,共同欢度春日时光。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副书记唐洁、团委书记蔡俊杰一同参与了活动。

        下午1点,两辆大巴驶入海湾小学校园,热烈沸腾的欢呼声,好奇期盼的眼神,小学生们对留学生的到来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外国学生同样兴奋不已,用不太熟练的汉语热情地打招呼。志愿者们先按班级把小学生分为四组与相应的外国留学生结对,然后排队到大操场上开始交流活动。有的外国留学生为小朋友表演节目、介绍自己或自己的国家,让小朋友们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有的留学生带着小朋友一起玩老鹰抓小鸡和丢手绢游戏,欢声笑语童心荡漾;有的留学生则跟着小朋友学做广播操,充分体验中国小学生的活力。最后中外志愿者与小学生一起合影,记录下这美好春日的动人一刻。

        接着,中国本科学生与外国留学生来到紫藤一楼。中国学生向留学生介绍中国饮食文化,并一对一耐心地教外国留学生包中国传统美食春卷和馄饨。外国留学生无不惊叹传统小吃手法的精致与细腻,纷纷动手,边学边交流,现场气氛顿时热闹起来。在一番辛苦之后,中外学生共同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共享美食的美好时刻。

        “春暖童心,爱无国界”,中外志愿者用自己的爱心激发了民工子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在春日融融的日子里放飞梦想和希望;“美哉中国,美在外汉”,中外学生中国学生与留学生结对,也让外国留学生享受中国传统美食,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

(供稿:王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