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暨暑期修学游宣讲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09浏览次数:633

       4月7日晚六点,对外汉语学院团委在五教举行了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会暨暑期修学游宣讲会。学院院长曹秀玲、团委书记蔡俊杰、兼职辅导员姜涵澄及奉贤校区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寒假社会实践总结及表彰。2014级学生葛佳俐和钟雨岑分别对土山湾博物馆志愿服务情况和长宁区新泾镇爱心学校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在今年寒假中,学院中外学子共同参与社会实践,不仅给社会送去了关爱和温暖,学生自身也在其中获得了不一样的经历和感受。接着,院长曹秀玲教授为表现突出的10位优秀志愿者颁发了对外汉语学院“优秀志愿者”证书。

        第二部分是暑期修学游宣讲会。2012级学生杨意昕和钱丽敏分别介绍了美国和日本的暑期游学项目,她们通过丰富的照片,生动地展示了形式多样的语言文化课程、绚丽多姿的风土人情。她们的精彩演说,使得其他同学对海外修学游项目多了一份直观的了解。

        之后,姜涵澄老师介绍了学院团委在接下来一个阶段在社会实践方面的计划,并把学院关于和甘肃酒泉留守儿童结对的活动做了预告,向同学们提出了“让留守儿童多感受一份爱”的倡议,不少在座学生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意向。

        最后,曹院长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同学们寒假期间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奉献的爱心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此次总结表彰会暨宣讲会让学生对学院层面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参与志愿服务的乐趣和收获,对今后学院的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供稿:于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