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体锻意识 展示寝室风采——对外本科生举行寝室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5-08浏览次数:603

       为了加强各年级的交流,增强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提供展示寝室风采的舞台,对外汉语学院于5月6日下午一点半在南操体育馆展开了一年一度的寝室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首次采用积分制的形式进行,一共四个项目,分别为定点投篮、四人五足、扔鞋子和撕名牌。各年级积分最高的一个寝室将进入最后的撕名牌环节。大一、大二、大三都踊跃的报名了此次运动会。

        下午13:30,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定点投篮、四人五足和扔鞋子同时开始比赛,体育馆里瞬时一片欢腾。在定点投篮中,不仅有男生的积极参与,各年级的女生也都跃跃欲试,围观的同学们也都不遗余力的为参赛者的每一次投篮欢呼。

        在四人五足中,每组参赛的五名参赛者需将腿绑在一起,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到达终点。每个组都齐刷刷的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大踏步前进。偶尔有一两个组脚步错乱,惹得在场同学哄堂大笑。

        在“扔鞋子”中,需要参赛者将鞋子扔向画好的3×3的方格中,每一个所代表的分值不同,最后以得分高低判别名次。没有轮到的参赛者在一边练习扔鞋子,观看的同学也兴致高昂的在练习区域玩了起来,在那片比赛区域里真可谓是鞋子满天飞。

        常规项目结束之后,万众期待的撕名牌环节终于要上演了。在此环节中将由两两寝室抽签决定对决顺序。参赛者们聚集在场边商讨对策,周围的同学们也热烈的加入讨论,出谋划策。比赛开始后,有的队伍采取的是一对一的盯人战术,死死地盯着自己负责的对手不放;有的队伍采取的是心理战,一边个对手绕圈子一边嘴上还不忘挑衅两句。撕名牌比赛将整场运动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欢呼声加油声尖叫声此起彼伏。

        运动会在撕名牌的激烈角逐中落下帷幕,每位同学脸上都带着汗水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在此次运动会中,同学们不会仅获得了奖品,更可贵的是收获了与室友、与同学的友谊,同时也活跃了校园文化,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为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营造了和谐的氛围。

(供稿:姜涵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