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一份书信 送你一季温暖——“很高兴遇见你”主题明信片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761

       五月中旬,甘肃省玉门市第三中学初二(3)、(4)班的85名学生收到了属于自己的一份特殊的礼物,那是对外汉语学院近日寄出的“很高兴遇见你”主题明信片。

        2014-2015学年,学院本科毕业生季玲赴甘肃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时任甘肃玉门市第三中学初二语文老师,任课班级为初二(3)、(4)班。在与学生的接触交流中,季玲意识到当地学生在物质生活上并不贫乏,他们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关心与慰藉。

        在季玲与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很高兴遇见你”主题明信片活动拉开了序幕。季玲将任教的两个班85名同学的照片进行整理并标注姓名与性格特点,以便我院同学更好地了解他们。4月22日下午15:00,我院在奉贤校区五B204开展了明信片书写活动。85名汉语国际教育学生一笔一画,亲笔书写下心中对甘肃孩子的话。字里行间,同学们描绘了一个风光旖旎的大千世界,鼓励孩子们坚持学习,实现梦想。一张张绘制着校园景观或城市风光的明信片,承载的是跨越地域与年龄的温情。随后,学院将明信片统一收集,通过快递寄出,以确保甘肃孩子尽快收到。

        在联系中,学院得知了甘肃孩子收到明信片的惊喜,那份淳朴的兴奋令人动容。“写一张明信片对我们只是举手之劳,却给孩子们带来了这样的触动,但愿他们的生活会因为我们而变得不一样。”活动策划人之一季玲对笔者如是说道。

        “很高兴遇见你”主题明信片活动旨在以明信片为载体,为两地学生搭建跨空间交流的平台,并形成长期结对的模式。通过学院本科生的人文关怀,帮助支教地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远大的人生理想。尽管我们的力量有限,但是我们仍衷心地希望这些明信片能够温暖孩子们贫瘠的精神世界。

(供稿:姜涵澄、帅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