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风雨无阻——本科四年级优秀毕业生升学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5-20浏览次数:1006

       为了帮助即将升入大四,处于考研和就业抉择十字路口的本科三年级学生尽早确立自己的目标,做好踏入社会的准备。对外汉语学院于5月19日下午1点半在奉贤校区5A219召开了一场优秀毕业生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

        学院邀请了我院2011级5名优秀的毕业生代表来和大三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首先是从本专业跨考到上海社科院新闻系的叶雪枫。她从准备跨专业考研时的心理挣扎谈到自己喜获丰收后的满足,从自己考研时期的生活管理说到笔试面试的准备,最后以“心内阳光明媚,脚下风雨无阻”激励在场同学不断努力。接着是通过推免考试保送到复旦大学的袁家晟,她分享了自己在被华师大拒绝后如何放正心态,在上外和复旦中如何做出抉择的经历,告诉了同学们一个道理:运气只会眷顾有准备的人。之后,已经就业的管怡婷从明确目标、招聘渠道、面试经验和心态调整四个方面入手,鼓励大三的学生认准就业目标,摆正就业心态,自信地踏入职场,踏入社会。第四个交流的是已经拿到国外研究生offer的卢申珺。她讲述了自己由“学渣”到“学霸”的蜕变逆袭,分享了自己是如何通过不断努力,成功申请到美国名校南加州大学研究生名额的经历。她的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实现梦想的权利,只是在于你是不是努力到让自己感动。最后是已经顺利通过教资以及市、区编制考的小学老师董雯。她为大家带来了自己在小学教学实习中的感悟,分享了自己准备教师资格证和编制考的经验以及自己在处理学校、学生和家长问题中的趣闻趣事,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她送给在场的每个同学四个字:“天道酬勤”,鼓舞学弟学妹为自己的目标和梦想不断拼搏。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现场还有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会后还有不少同学和学姐们交换了联系方式以便私下交流。

        本次经验分享会让大三的学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发展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

(供稿:徐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