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最喜爱的老师”颁奖——别样的毕业典礼彰显“师德之美”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6-19浏览次数:2138

       又到一年毕业季。6月17日中午,2015届对外汉语学院本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学院20多名教师代表和来自7个国家的34名留学生本科生以及38名中国本科生参加了活动。典礼由来自中国和意大利的两位本科毕业生共同主持。

        在毕业典礼上,首先优秀学生颁奖仪式,中外本科专业负责人分别向5位优秀留学生毕业生和8位中国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随后举行了“最喜爱的教师”颁奖仪式。留学生们共评选出了6名“我最喜爱的教师”,当主持人念出这些老师的名字并邀请老师们上台领奖时,平日里儒雅大方的老师都露出了惊喜的表情。6名留学生代表捧上精心制作的奖牌,一一向自己喜爱的老师鞠躬并颁奖,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接着由中国学生策划的“我眼中的老师”颁奖仪式开始了。伴随着每一位学生颁奖嘉宾上台念出颁奖辞再公布奖项名称和获奖教师的名字,现场总会响起一阵欢呼声。从“至尊男神”到“严谨女神”,从“吐槽男神”到“气质女神”,每一个称谓背后不仅浓缩了学生对老师的印象,更蕴含着敬仰和喜爱。学生们用短短数语的颁奖辞勾画了和老师相处的难忘瞬间,每位教师在接过奖杯的同时也接过了学生的一份感恩之心。在颁奖仪式之后,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都发表了获奖感言,教师代表王澧华教授用省略号表达了此刻的心情,他感谢为他颁奖的学生并送出了祝福。最后院长曹秀玲教授致辞。她感谢毕业生们精心设计了感谢师恩的颁奖环节,也对2015届的中外学生提出了殷殷嘱托。

       对外汉语学院今年的毕业季主题为“美哉中国 美在外汉”,通过组织毕业生重游奉贤校园,铭记“师大之美”;通过举行别样的毕业生典礼,彰扬“师德之美”。学院继续为毕业生在学院门口放置了毕业合影照片墙,并继续颁发考研奖励和就业奖励鼓励寻找到人生方向的学生们。

(供稿: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