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看新生舌战群豪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9-25浏览次数:718

       9月23日下午13:30,对外汉语学院大一新生辩论赛选拔赛在5B121教室举行。出席辩论会的有学院兼职辅导员姜涵澄、学生会副主席程悦,13级和14级辩论队成员担任本次选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三场,辩题分别为“现代大学生应不应该军训”,“当代中国应不应该成立色情特区”,“安乐死应不应该合法化”。比赛过程中,正反方精神抖擞,信心十足,欲与对方试比高。双方唇枪舌战,现场气氛热烈。开篇陈词阶段,一辩论点论据精准,说话掷地有声。攻互辩环节和自由辩论阶段,辩手们妙语连珠,引经据典,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一语中的,针对对方漏洞,一一击破,对方辩友亦从容作答,有条不紊。评委提问阶段,评委与正反方互动热烈。三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不断。

       本次辩论赛旨在选拔出参加校级辩论赛的成员,为学院辩论队输送新生力量,同时也提高了学院学生的思辨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展示了学院学子的风采。


(供稿: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