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2448

1、参加今年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的分数线为344分(总分),具体复试名单见研究生处网页和学院网页上公布的《对外汉语学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2、复试时间:3月29日(星期三)上午8:45分报到,8:50开始。
3、复试地点: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徐汇校区西部5号楼)
4、复试内容为:
(1)专业笔试:“现代汉语基础”
(2)外语口试
(3)专业面试
5、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其中专业笔试80分,外语口试40分,专业面试80分。考生最终成绩为初试分与复试分之和,按成绩排序决定考生类别。
6、复试专业笔试“现代汉语基础”和专业面试的参考书目为:
    (1)齐沪扬主编《现代汉语》,商务印书馆,2007年
    (2)齐沪扬主编《对外汉语教学语法》,复旦大学出版社,2005年;
    (3)张斌主编,范开泰、张亚军著《现代汉语语法分析》,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0年。
7、专业笔试“现代汉语基础”的内容70%为参考书中的内容,30%为参考书外知识;专业面试30%为参考书中的内容,70%为其他专业知识;外语口试按学校研究生处规定的要求执行。
8、具体复试时间安排表将于3月29日复试当天在学院办公楼张贴通知。
9、复试后第二天3月30日(星期四)是体检时间。
10、我学院仍将在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中实行双向选择导师的办法。参加复试的当天,每位考生需要在“考生基本情况表”上贴上照片(请事先带上),并填写自己希望选择的导师,每人可填写两个志愿。为了使每位考生在填写志愿之前对我们学院的导师及其研究专长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请各位考生于来校参加复试之前,在我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的网页上点击“研究生”—“研究方向”栏目,请认真阅读“研究生导师简介”的内容。
11、我学院仍将对今年入学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研究生继续实行全员收取全额学费的办法,即每个被录取的本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每人都需要交纳学校规定学费额度的全部。希望每个考生认真考虑这项规定。
12、请有资格参加复试的考生在见到本通知后尽早(3月19日前)给本学院研究生教务员吴蓓老师一个回复,告知是否会按时来参加复试。过期不予回复的,视作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吴蓓老师的电子邮件地址是:hattie@shnu.edu.cn;电话是:021-64322186。


对外汉语学院
2017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