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论文开题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10浏览次数:2517

 

关于研究生论文开题的通知

    请各位研究生和各位研究生导师注意,学院原定于2009年9月进行一次研究生开题的时间因与专项汉语研讨会的时间冲突,故改为9月27日进行。此次开题面向2009年6月未能申请开题或开题未获得通过的2007级研究生和至今尚未开题的高校在职教师研究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决定参加本次开题的研究生,首先须经得导师同意。研究生首先向自己的导师提出开题申请,经得导师同意之后,请在2009年9月15日之前向吴蓓老师报名。联系电话:64322186。
2、 从保证质量的原则出发,请各位研究生导师严格为学生把关。请在认真审阅研究生提交的开题报告书之后决定是否同意开题。
3、 研究生准备好开题报告之后,务必请在2009年9月21日之前把打印后的开题报告交给吴蓓老师,过期不再接收。
4、 具体打印分数将在9月15日报名结束后再在网上通知,请及时关注。
5、 研究生的开题报告须按照一定的内容要求写作,开题报告要求有一定的字数。具体请看附录(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所需内容)
6、 在作开题报告时,每位研究生须用PPT演示说明,报告时间是每人5分钟。

对外汉语学院
2009年9月4日


附录: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所需内容


一、首页内容

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题    目:  
学    院: 对外汉语学院
专    业: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研究方向:  
研究生姓名:  
指导教师:  
日    期:  

二、正文内容
1、论文题目
2、选题的意义
3、国内外研究状况简介(包括已经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需要突破的方面)
4、解决问题拟采用的理论、方法、技术、语料
5、主要内容(设想、思路、章节内容简介)
6、可能的创新点
7、存在的困难和解决这些困难的打算
8、主要参考文献

三、附录内容
部分样稿(字数要求:硕士生:8千字左右,博士生:1万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