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校史底蕴,培养爱校情怀——学院2018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521

让广大新生更好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其爱校荣校情怀,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伴随着渐浓的秋意,2018级对外汉语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于近日分批赴学校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我校校史馆记录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分为传承、求索、立人三大板块,通过图片、实物以及现代展览技术展现一代代师大人走过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记载了学校多年来历经的风风雨雨。日新月异的校舍沉淀着多年来的底蕴,一代代名人校友、杰出人才为刚步入学校的每一位新生树立了榜样。

看到学校的变化,同学们倍感幸运。从校史馆陈列的年代久远的物品当中,同学们能够感受到严谨、务实的学习氛围和工作氛围。其中最令我们惊叹的是“星光大道”——杰出校友照片墙。看着母校的校友在社会各行各业大放异彩,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杰出校友中,我们看到了学院师生们所熟知的张斌先生的照片,同学们都久久驻足在照片前,认真观摩学习。
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是新生进入新学校的重要一课,使新生们全面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的同时,同时也多了一份责任感和归属感!

(供稿:刘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