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季留学生语言生结业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317

这是一个梅雨季节,亦是毕业的季节。夏至已至,夏至的第二天——2017年6月22日,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2017年春季留学生结业典礼于下午2点在ICCS303如期举行。

曹秀玲、武长河、夏广兴、张巍、徐茗等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出席结业典礼,结业仪式由汉语进修系主任江莉老师主持。

来自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同学们怀着满满的热情早早地来到会场,激动地等候着结业典礼的开始……

首先,主持人江莉老师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紧接着进入颁奖环节,曹秀玲老师、武长河老师和张巍老师分别为获奖留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共有6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学金、9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学金、12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学金;21位同学获得“优秀班长”荣誉称号、33位同学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韩国的安基荣同学、印尼的傅芳名同学、乌克兰的娜娜分别代表奖学金、优秀毕业生和优秀班长发言,他们表示在对外汉语学院学习以来,自己的汉语水平都有很大的提升,他们还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方法,“要多和中国人用汉语交流”,用“画画”来形象生动地比喻“写汉字”,Polina同学表示,一个班级的气氛对于整个班来说很重要,所以一个好的班长要和班上的同学都做朋友。徐茗和夏广兴老师分别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学生的努力和进步,鼓励学生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学好汉语。

留学生们看着自己的结业证书,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个学期虽已结束,但下个学期还有一大批留学生继续留在对外汉语学院学习,希望他们在新的起点上跑的更快,进步更大。

供稿人:潘晨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