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7-06-28浏览次数:398

6月27日下午2:00整,对外汉语学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对外汉语学院领导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及家长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仪式由姚占龙副院长主持。

第一部分为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随后,武长河书记宣读了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名单和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并由齐沪扬教授、陈昌来教授和方绪军教授、王澧华教授亲自为他们颁发证书。

在交流发言中,首先是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毕业生代表夏露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师大求学的心路历程和毕业感悟,“不会忘记这里的一切,不会淡忘刻骨铭心的同窗友情,不会放弃曾经拥有的理想信念,不会辜负师长们的殷切希望”,字字句句皆是对三年学习生活的眷恋和对老师们的感激。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毕业生代表周卫东深情地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对学院的感恩之情,他表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虽是告别在即,他将带着学院精神昂然前行。硕士生导师李劲荣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李老师发言幽默诙谐、妙语连珠,再次肯定了语言学研究和教学的意义,表达了对毕业生们殷切的期望和不舍,梅子黄时雨,雨也留人。

接着,武长河书记和曹秀玲院长代表学院接受毕业生赠送的纪念礼物并向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礼物。最后,院长曹秀玲教授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期待他们在此刻完成人生华丽的转身,用一句“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祝福大家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后,学生代表向导师献花,或鞠躬、或拥抱,掌声伴着泪水,传达了毕业生对伴随自己研究生生涯的导师的深切感激之情。

第二部分是学位授予仪式。曹秀玲教授宣读了《博士毕业证书与博士学位证书授予决定》、《硕士毕业证书与博士学位证书授予决定》,毕业生依次庄严地走过红毯来到老师面前,鞠躬致谢,由各位导师为毕业生正冠、拨穗,并且合影留念。

欢笑交织着眼泪,兴奋中满含不舍,姚占龙副院长宣布对外汉语学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学校生活已经结束,毕业生将秉承“传播、传承,立人、立学”的院训,开始新的人生征程。“青春有梦,外汉有你”,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

(供稿人:牛玮、闫晓贞)